【練習力】談怎樣練習一萬小時(以簡報為例) 及 簡報編輯小技巧

, , No Comments


這是最近做的一份簡報,內容主要關於作家葛拉威爾在《異數》一書中指出: 「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並非天資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只要經過 1 萬小時的錘煉,任何人都能從平凡變成超凡。」。但一萬個小時該如何練習呢?

簡報中藉由「我比別人更認真」一書中所提出「刻意練習」的概念做為解答,分享如以增進簡報能力為目標,該如何進行一萬小時的練習。

話說想要分享一下在做簡報的過程中,個人覺得滿喜歡實用的小功能叫做「新增章節」,其實以前我一直沒注意到有這個功能,直到最近才開始使用,沒想到一用之後不但頭腦都變好考試都考一百分了呢~(扯遠了XD)。


如上圖這功能主要就是藏在投影片那邊,點選滑鼠「右鍵」,選擇「新增章節」即可順利建立章節的分隔。新增章節最好處是之後只要切換到「投影片導覽」的檢視模式時,會出現下圖效果:



例如:這份簡報在內容架構的設計上,內容我就有區隔成「Who」、「How」與「What」三個大章節,藉由剛剛「新增章節」的區隔,與原本沒有整理的一大團相比,就可以很容易明瞭清楚的了解你整份簡報的架構隨時作微調,對於有視覺或整理癖好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XD,也把這小技巧推薦分享給所有的朋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