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力】如何3個步驟玩轉簡報漸層色?

, , No Comments

簡報中漸層色該如何使用如何選擇搭配?該如何搭得好看搭得有質感?相信是很多非設計相關背景的朋友容易碰上的問題。


下面將會分享我自己常用的配色小撇步,分享在現代網路時代,如何善用網站與網路工具,使自己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搭配出好看的漸層色彩,為自己的簡報質感與吸睛度加分,也增添簡報的專業性!



「簡報漸層色」教學影片來囉!!!!!!!!!!!!!!
哈 天氣急凍版主總是離不開溫暖的被窩呈現冬眠昏死狀,趁今天回暖也回了神,趕緊來錄製一下已經放鴿子好幾天的「簡報漸層色教學」,千呼萬喚終於生出來啦!!! XP【本教學適用服用的對象】:想配出好看漸層色,但卻苦於非設計背景,對色彩總是沒 fu ,每次配起來總感覺有點LOW 又苦於找不到配色的朋友。【本教學不適和服用的對象】:本身就是設計類的高手,平時就已收藏色票為己任,對色彩已有深刻的認識與自己獨到見解的朋友,就不用看了可以直接去吃宵夜!XD 另外本影片教學除了話多也充斥著不少吃螺絲以及版主歲歲唸的現象 XD,如對這方面很在意,也請勿隨便點選。【交作業】光聽絕對學不會,實際練習才是王道! 如果你願意留言分享你跟著影片的步驟所作出的「漸層色簡報圖」並留下信箱,版主也願意提供寄出這次「漸層色教學」的原始檔作為交流,歡迎大家踴躍分享自己的練習成果囉 ^___^PS.1 記得點選「HD」,觀看效果可以提昇許多 PS.2 如果喜歡本教學,也歡迎用力幫忙分享出去啦 ^____^b【影片中提及的網站與參考連結】https://www.pinterest.com/http://www.nordritools.com/http://uigradients.com/#EndlessRiverhttp://goo.gl/Ohr5TZ
Posted by 簡報練功團 on Tuesday, January 26, 2016

漸層色分成(1)找色 (2)取色(3)配色三個過程。

(1)「找色」:為最關鍵的第一步,可以運用 "Pinterest",以及 "uigradient" 兩個神器,來找到自己喜歡與合適的配色。

(2)「取色」:雖然 ppt 2013以後,有內建「取色器」,但是功能不是很強也不大好用,這裡個人相當推薦另外安裝一個強大外掛叫"NotriTool",裡頭取色的功能好用方便許多,有機會一定要玩玩看。

(3)「配色」:最後在 ppt 背景配置裡選擇「漸層填充」,並將前兩步驟所找到的心儀漸層配色逐步設置,也可以依視覺效果選擇「線性」或「輻射」呈現,即可得到一個好看的簡報漸層背景。

而漸層色其實絕不只限於運用在背景上,你可以運用在 ppt 繪出的幾何圖形素材、圖表與文字上,都可以嘗試用漸層配色來做搭配,千萬別把自己侷限住了!

“這世界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 --羅丹(1840-1917)

生活中處處充滿色彩,只是看你有沒有留心去觀察與發現它,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簡報設計如何跨界偷學「配色」,也歡迎參考部落格之前很受歡迎的這篇「談簡報設計如何跨界偷學配色」,也推薦給大家。


【相關延伸閱讀】

老實說網路上配色相關的網站實在多到我都懶得分享了,但是今天這個配色網站倒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印象特別深刻,在於這網站蒐集的配色比起其他配色網站特別的「活潑」「亮眼」,也推薦給喜歡活潑鮮豔配色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把它運用到簡報配色上囉 :)
Posted by 簡報練功團 on Wednesday, August 12, 2015



NIPPON COLORS 是一個日本傳統色系的色譜網站,會推薦原因主要就在於喜歡裡頭所選的一些配色的,整個就是很有質感又很素雅好看呀!適時用在簡報配色裡相信會滿加分的。網站網址:http://nipponcolors.com/#配色
Posted by 簡報練功團 on Monday, November 30, 2015

【簡報的配色魔法(一)理論篇】slideshare版:www.slideshare.net/WadeJing/ss-53279972上次和大家分享了「品牌色」的概念,但相信很多人不習慣,整體的畫面只有單一的顏色;所以這次大學生玩簡報...
Posted by 大學生玩簡報 College Student P. on Monday, September 28, 2015

即便昨天介紹了PPT內建的快速配色技巧,還是嫌顏色變化不夠多端?或者想要試試看第三方的配色網站嗎?-個人非常推薦、也常用COOLORS這一個配色網站,透過三個簡單的步驟,它就可以提供我們無限的配色靈感!趕緊來看看這一篇【專欄教學|最好上手的配色工具-COOLORS】吧!COOLORS連結:https://coolors.co/
Posted by 大學生玩簡報 College Student P. on Saturday, January 23, 2016

剛分享完漸層色的玩法,馬上就有人來火力示範了(誤 XDDD,幾個用色還滿好看的,值得參考收藏呀!
Posted by 簡報練功團 on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