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題解答】 如何在 PPT 上實現把影像嵌入文字當中的效果?

, , No Comments

受到簡報練功團團友們的期待與鼓勵,解答分享一下如何在簡報中實現這種把影像嵌在文字裡的效果,其實這種效果在PPT裡作法可以有兩種,以 PowerPoint  2013 為例:

方法一:

(一)如下圖箭頭所指的以「文字方塊」的方式打上文字(建議一定要用「文字方塊」的方式打字,不然之後效果會有問題),例如打上下圖「台北調」(會建議選擇比較粗一點的字型,才會比較有空間把影像嵌入)



 (二)點選字型後,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格式化圖案」


(三)然後記得按到下圖箭頭所指的「文字選項」


(四)選到「圖片或材質」填滿,然後點選箭頭所指的「檔案」,插入你想要插入的相關圖片,即可完成酷炫的文字嵌入影像的效果。(如果想在方法一控制圖片在文字中的位置,必須選擇「將圖片沏成紋理」,然後在位移 X、Y做調整)



方法二:

方法一雖然滿簡單的就可以達成效果,但是有時候你會發現一點小問題,就是影像嵌入文字的位置你無法隨心所欲的做控制,所以在這邊分享另外一個作法。

(一)跟「方法一」一樣用文字方塊打上文字,並直接在簡報插入一張相關圖片移到適合的位置,到文字下面做背景。

(二)接下來是關鍵,先選擇圖片之後壓著「shift」鍵一起選擇「文字」,最後再選擇箭頭所指的「交集圖案」。(順序很重要,如果順序相反就不會友效果,因為 PPT 軟體的邏輯是先選的嵌入後選的「交集」)

附註:未發文先猜有人會找不到「交集圖案」在哪,也不知道微軟在想什麼,把這謎樣的功能搞得根本有如颱風天的新北市長一樣的難找(誤)XD,不過因為之前已經有人寫過要去哪兒找了,我就不再重複寫,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直接看這邊(參考一)(參考二


(三)點選「交集圖案」之後,你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效果了,你沒想到用快打旋風的格鬥遊戲當底,可以把字拼貼的彷彿「客家花布」的效果吧~哈哈XD,第二種方式的好處就是你可以很直覺的移動底圖到你想要的位置以後再嵌進去,自由度比較高一點。


(四)最後你可以在加上適合的「背景」來襯托你整張文字畫面的質感與調性,例如我就選了深色暗調的底紋來做襯托,分享給大家做參考囉。



上面是示範如何不依靠影像軟體直接在 PPT 上實現這樣文字效果的方式,當然如果你對這種相關文字效果很有興趣,我會建議你可以進一步進階學習「photoshop」,並在搜尋引擎上打上關鍵字「photoshop text effect」,將會有各種讓你眼花撩亂的文字設計教學提供你做參考與學習,也分享給希望能更進一步進階學習這方面設計的朋友們。

此外,如喜歡我們的教學,也歡迎把我們的文章用力給他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知道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