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力】你不能不知道的3個簡報搜尋技巧

, , No Comments


我們常說「要站在巨人的肩膀探索世界」,可以藉由前人的經驗與智慧,省去我們的許多的時間與挫折。因此在做一份簡報之前,如果能先參考網路上相同主題範疇的簡報,對於後續的簡報的製作,會有不小的助益與價值。

但是該如何快速的在網路上找到我們需要的簡報呢?在這邊分享3個簡報的搜尋方法:


(一)運用「Google 孤狗大神」做搜尋



使用Google 大神搜尋簡報時,建議可以打上

filetype:ppt 關鍵字」做搜尋
這樣搜尋出的結果,會完全針對「簡報檔」來做搜尋,例如:上圖這張就是搜尋與「創意思考」有關的簡報,我們就可以打上「filetype:ppt 創意思考」來做搜尋。

當然有些簡報會存成 pdf 檔,因此,同理也可以把「ppt」換成「pdf」來搜尋看看。


(二)運用「百度文庫」做搜尋


要搜尋「中文」相關的簡報,對岸的「百度文庫」其實也是一個很大的資料庫:

百度文庫:http://wenku.baidu.com/

可以如圖直接選擇你要搜尋的檔案格式即可做搜尋,例如:上圖以搜尋「創意思考」相關簡報為例,而簡報旁邊還貼心有個分數,讓你作為簡報良窳的參考。雖然每份簡報的質量不一,但量大的一個地步就會產生質變,也有一些不錯的作品值得參考囉。


(三)運用「SlideShare」與「Speaker Deck」兩大簡報網站


搜尋簡報當然不能忘了目前全球網路上最大的簡報網站

「SlideShare」:http://www.slideshare.net/

SlideShare 裡面的簡報資源相當豐富唷。而另外一個簡報網站「Speaker Deck」會推薦主要是因為其網站簡報的質量水準相當高。

「Speaker Deck」https://speakerdeck.com/

不過此網站主要是以「英文」的簡報為主,「中文」的簡報並不太多,但仍不失是相當值得參考搜尋的一個簡報網站。

【後記】

上方 Chuck分享了3個簡報的搜尋技巧,希望能對大家在簡報的搜尋與蒐集上有些幫助,而搜集到大量同樣主題的簡報之後,會習慣分成兩個角度來做觀察學習從站在巨人的肩膀來思考與製作簡報,也與大家做分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