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動畫力】芝麻開門之簡報動畫效果實作

, , No Comments
 




這陣子因為參與了朋友承毅帶領舉辦的 「HPX 路上觀察讀書會」,剛好因緣際會需要做簡報分享,而今天要分享的就是在這次簡報開頭所設計的一個動畫效果。


用「簡報動畫」一般來說會有兩種情況:

(1)必須是有「意義」的動畫 (2)減輕資訊負載,依序引導視覺讓觀眾能將注意力能放在我們要傳達的「重點」上
這次簡報的封面選用的是一張古樸木門的照片,是路上觀察讀書會到大稻埕的探險訪查時,在一棟有著許多歷史記憶的老建築前所拍下的,剛好運用在這次簡報的封面上。



會選用這張古樸木門當封面是有其意義的,因為透過這次路上觀察讀書會到大稻埕的探險訪查,讓我們慢慢了解到過去台北這塊土地過去的脈絡與故事、過去的歷史與風華,這是過去我們比較少接觸的,彷彿是打開了一扇時空的大門拓展了不少知識與視野。而簡報的封面動畫就是希望能營造出打開時空大門的意象感覺,而要做出這樣的動畫轉場效果該怎麼做呢?


首先可以先選擇大門之後的第二張投影片,之後選擇功能列上的「切換」,最後再選擇「門」的效果,就可以輕鬆簡單的完成打開大門的動畫意象。下面是完成的效果圖:




我想如果大家的簡報有類似的意象要呈現,也可以做參考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